NOMO棐岩

《京都女子的爱情》

跳过神明赋予的重重角色

游离于光年之外的浩瀚星渊

那抹沉睡于冰冻镜面中的坟墓

镌刻着怎样黑暗的残酷

于不存在的历史中化身为飘荡的幽灵

那是神迹里被歌颂的静谧蓝光也无法闪耀的死寂

世上最快的治愈光速也无法追上的病朽暗角

幽暗寒冷的墨迹在宇宙墓域永恒凝固

埋葬着何止是久远之前的记忆

还有冰魄海洋遗族人鱼的珍贵泪珠

这片永夜的风雪都吹不进的片羽阿

墓碑表面回荡着无形纹路

像是哀鸣 又像是祈祷

包含着岁月永恒的 

无望的 残恋的叹息

    《慧子的诗篇》


——————


过往岁月想象中的安宁并没有到来

没有猛烈的狂喜也没有真正的平静

她渴望无知无觉的空间

没有喜悦没有悲伤没有时间没有束缚

灵魂不用飘荡 无需面对选择和背负

她将以往的梦想粉碎

她亲手将自己埋葬

刹那即永恒的真理

即使化身为石刻的墓碑

亦是她自身的选择

因为醒着确实太苦

无悲无喜无欲无求的沉睡

好过在时空的深渊中无尽翻滚

如果有人渴望永恒的平静

请不要打破那面宁静的湖水

     《慧子的诗篇》


————————


居酒屋昏暗的灯光下一对男女在用餐,由于他们之间没有过多的眼神交流,看起来不像是情侣。


“慧子小姐吃得少了些,是……哪里不舒服吗?”男士颇有点绅士的关心道。


“啊,失礼了……其实是今天刷牙频率过多,牙龈有点肿痛而已……谢谢松苍先生关心,我没事的。”女士有点尴尬的红了红脸羞涩的回答。


“是我唐突了,那,我还是请问下慧子小姐刷了很多次牙是因为总是牙疼吗?”


“那个,也没有很多次,大概就是五次,这样吧。”慧子没想到看起来有点木讷的松苍先生会追问到这么细节的事,“只是,纯粹的强迫症罢了,很抱歉,让您见笑了。”


“不要紧,我也经常强迫症。”松苍看了眼对面这个浑身不自在的女人,拿起酒瓶想给自己倒酒,慧子立刻先一步替他斟满了酒杯,彼此间又是一番点头道谢。


男人思考着今天要不要开口问女人对他什么看法,但又觉得是不是太过急切了些,只好继续找话题。“刚才电影院里慧子小姐好像哭了,是不是我选的电影太过伤感了,我感到有些抱歉啊。”男人尴尬的哈哈笑了两声,挠了挠后脑勺。


“哪有……可能是眼睛进了沙子之类的吧……”慧子悄悄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脚后跟。“啊,松苍先生别误会,我看电影有时也喜欢看伤感的类型。”







门口挂的铃铛响了起来,一个喝得已是醉醺醺的中年男人晃了进来,他的领带早已歪歪扭扭的解开,挂在肩膀一侧即将要掉下来,西服也皱巴巴的,白色衬衣被肥胖的腹部脂肪撑开,脸色通红,倒三角肿胀的眼泡几乎快要覆盖住发红的眼珠。


他经过慧子的身旁碰到了桌上的酒杯,“啊……”慧子吓得几乎弹跳起来,堪堪接住即将碎裂的杯子,还是被洒了半边衬衣袖子。



“没事吧?”松苍爬起来伸手替慧子挡住了胖男人几乎靠上来的肚皮。


“抱歉抱歉!”胖男人酒气熏熏的道歉后离开了。



“要不我送慧子小姐回家吧。”松苍看了眼慧子湿了的衣袖说到,此刻女人正有点懊恼的用手帕擦试着沾满清酒的袖口,脸上还留着惊吓到的苍白。


“也好,那劳烦您了……”慧子将擦过的手帕用随身的小洗漱折叠夹装好,又拿出另一块手帕仔细将湿掉的地方裹起来,然后两人一番致谢后拿起随身物品和外套起身离去。


“天有点冷了,慧子还是将外套穿好吧。”松苍看见慧子第二块手帕的花纹有点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也许是在札幌旅行的时候见过吧,北方的很多纪念品风格都是那类的。


“谢谢……我自己来吧。”慧子谢绝了男人想替她拿包的好意,也没留意到男人已经将称谓改了口,省略了生疏的意味。




京都深夜的街道已经透出几分秋天独有的韵味,朦胧展开的街灯,混合着居酒屋热闹的说话声,温度刚刚好,思念和窘迫并存,哀伤和喜悦并行。


隔了半条街还能听到有喝得正酣的人在歌唱,也有人在哭丧着脸诉说着生活的压力,经济的窘迫,职场的艰辛,情感的痛楚,健康的忧虑……居酒屋是中年人士最后的自留地吧,每个男女都在这样的深夜食堂里,寻找着散落在人生半途中迷茫的灵魂意义。


然而,命运之所以迷人,可能就是因为一切都不可控,也不可知吧。



而对这一切都置若罔闻的女人正用左手反复拧着右手的袖口,一直在心里想着,刚才应该去下洗手间清洗下衣服。虽然会冷,但也好过现在这一身酒气,活脱脱像个银座妈妈桑的气息。


尽管世人都知道银座公关的职业女性们根本不会一身酒气,因为她们会比白领看起来更像白领。几步路的功夫慧子的思绪就已经飘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那个……慧子你还好吧?是不是会冷?”松苍果然是个如表面一样看起来会关心人的绅士,“要不然我们拦计程车吧?”



慧子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没事,就是袖子有点别扭,没多远,还是不要拦车了,太奢侈了。


“哎,真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太舍得花钱了吧,慧子心里想。


男人也不好再说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