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O棐岩

《非平行时空的地球文明故事》


在那个类地球文明有着1600万年以上的纪元,各种形态类人群体和母文明遗留的人类共生。


他们一般都是很时尚艺术家,在美学和艺术品味都是全星体的顶尖意识流群体,高雅而又活跃的能量频率。所以大部分人都很愿意和他们进行意识探讨和能量交互。除了我,无论在哪个光域哪个文明,我都习惯独来独往,不想和别的场域产生非必要接触。


全星体一个整体,在我们庆祝类地星上最盛大的节日那天,城市的共享空间里,日落大道的两边,挤满了人群,他们在等待着全星体最为华丽盛大的,由全息光幕拟真特效带来的宇宙星河焰火表演。


模拟远古文明真实焰火表演的形式,意味着向最原始的母文明致敬。这是当时全星体流行极盛的复古思潮,人们一直缅怀而思念着久远的过往文明。而那个文明,却早已人类后裔们踏上漫无边际黑暗寒冷的星际流浪途中,遗忘了她最初的模样。


“离开了太阳系的人类已经不是人类了,就像是踏上陆地的鱼也不再是鱼一样。”


巨大的热气球结合城市地下的引擎,将弧形地面展开拉伸上扬。星体负责公共文化的部门可能想以这种表演形式,展现每个生命每个灵体都可以享受全知视角的基本权益,这种精神和思维意识,是真正自由意志的形而上的体现。


人类,终究是不愿被束缚的智慧生命,是远古神族遗留的孩子。所以,为了自由和生存,我们必须竭尽全力的拼出一条生命之路,哪怕代价是无比巨大的,无比悲痛的,也不后悔。




在全星欢腾的节日,只有我一个人悲伤,望着眼前这瑰丽绚烂的盛世文化和科技都达到了空有的超前水平,没有星内战争但有星外的,敌人仍在黑暗中窥视,我们不能懈怠。



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困扰我很久,我想来想去,可能是因为还是没能救到最开始被边境巡逻队开枪打死的那个男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其实我只是好奇,想看看他面具下的那张脸到底长什么模样。


后来有一天,长老忽然跟我的场域连接跟我说道: “你必须回去,去到久远时空之外的母文明。”


我很疑惑,但也没多说什么,我知道这些老东西的把戏,问再多也没有意义。他说在这里那个世界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在那里她还存在,你要回去完成那个任务,否则我们这个世界就不存在了。


————————


长老看着一声不吭的我,问我可明白这件事的重要,他说:“你也是最初纪元就存在的记忆体了,我们这个文明经过了多远的黑暗宇宙寻觅才走到这里,你比大部分记忆体都清楚。现在你还有什么疑问么?”


我看了眼脑海中的长老的连接影像,我知道我存储器在运作的思维他都一清二楚,这样问就是让我自己去重视这件事。“没有什么其他疑问,只是我在这里,还有个人没找到,我试了很多次,但是都失败了……”


“你去那里找,你要找的答案在那里会得到解答。但保险起见,为了不损失你的记忆体本体,会将你的大部分储存器压缩冻结,留出一点空间给你用,但也足够了。你在那边不会待很长时间,只是你到了那会失去这边所有的记忆,并且还有一点无法兼容的现象,但我们会帮助你的,也会给你最高权限,只是那时的你可能对此一无所知。不过……”


长老的全息影停滞了一会儿,看起来像是卡住了,但我知道肯定还有别的什么我不知道的事。级别太低的我无法感应出究竟是什么。


像我这种城市“刺客”的类人,其实没有什么重要的任务要做,大部分时间都在思考和提升灵力,说白了就是混日子。在这个文明是不需要工作和赚钱的因为不存在经济体制,大部分记忆体都是遵循自己开心和想做的感兴趣的事物探寻存在。更多的都是致力于宇宙文明的延续和开发而最终目标,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捕捉梦境。



而那些我的日常工作内容,捕捉的梦境都不是自己的,究竟是谁的,哪里来的梦域空间,我也不清楚,可能是星体最高层的机密,我只是个底层的普通记忆体,对于上级的命令只能完成。


闲暇时间我都在城市角落到处乱逛,尽管我都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但仍旧在自己运维器里去思考宇宙本身的一些事,和一直困扰我的问题——那个死了的男人是不是真的死了?


因为当时卫队立刻将他的储存器外壳拖走了。我总是隐约觉得,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与他有关。但每次我重启梦域这一片的时候,我始终没有成功救下过他一次。



直到这一天长老找到我,我才将这事和我即将开始的新任务关联起来。但我这思维运作的时候,长老其实也是知道的,因为他的级别比我高很多。


“那里,是不是特别原始的社会系统?”我谨慎的开口问道,担心长老不会回答我的问题。


“是的,你想到的都是对的,但是更多的事,还是要你到时候过去了才知道。一开始不会那么难,时间到了才会开启,尽管你失去全部记忆,但作为最先母文明的遗留后裔一族,你本身的宇宙魂灵天赋就很高,不用太担心。”

长老倒是一股脑都说了出来,这点让我有点愣住了。


“那我要带什么设备和载体吗?”一向随遇而安的我还是想想关键的细节吧。




————————


长老的虚像回道:“不需要,你就带你自己意识体过去即可。这边所有事我们已经给你安排好了,那边也是。”



我心里又是一惊,感觉有种又要被坑的感觉,真他妈黑啊,我心里想着,尽量克制自己不去想关于长老和顶层意识体们都是在骗人这样的思维,不然长老肯定又会露出那种颜神看我了。



“好的,我明白了……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任务失败了完不成怎么办?”我还想再垂死挣扎下。



“不可能,以你所有的运维器搜集的数据光能计算的结果,你觉得我们这个文明在母文明那里,还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吗?”长老又用那种我极为熟悉的眼神看了看我,淡淡的冷静而又掌控着一切的意味,这是我最讨厌的感觉。


“放心去吧,你只要记得,这件事很重要即可,你也不想看见我们这个世界堙灭,对吧?相信你自己,相信你自己的天赋能量会带给你指引。” 长老说完最后一句就断开了连接,剩我一人在空旷的私域里发呆。



越来越无力了,我这样想着,意识里又浮现出那个男人倒下的身影,以及他的躯壳被卫队拖走的样子……


评论

热度(2)